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骨痛熱症

我被蚊子困擾了一個月又三天..

是一個月又三天..

要不你可以去看看這個

蚊子復仇 這篇是在8月21寫的..

如今已是9月24了...

!#$^&#*(&%^@$#^&%@$

這些日子 你可想到我是怎麽過的..


不知道爲什麽..

最近不斷聽到一些關於骨痛熱症的病症..

就像昨晚.. 我才剛開某個電台來聼歌..

結果,當班的DJ念出了某人的信息,

大概是說他擔心自己得了骨痛熱症

所以想問問DJ關於骨痛熱症的症狀......

DJ說他並不是很了解,

但卻說了會嚇死我的消息...

她說,她某位同事得了該病,

沒有真正治療..以爲只是發燒..

結果不到一個星期,就了。

!@#$%&(*(&&%#^*


今天,去search了該病的病狀..

(本站綜合特稿)全球氣溫暖化,助長黑斑蚊滋生,亞太地

區有18億人口面臨骨痛熱症威脅。在馬來西亞,

一週(9月23至29日)接獲795宗病例,其中48宗是骨

痛溢血症。專家說,氣溫上升可能令骨痛熱症在中國華

南地區演變成地方性的傳染病。


這是去年的..看看那個黑色的日期..

正是今年這一周....巧到我想去撞墻 o>||


奪命骨痛熱症

骨痛熱症(Dengue Fever),也稱登革熱,是由骨痛熱

病毒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,它是由黑斑蚊(Aedes

mosquitoes,也稱艾迪斯蚊、伊蚊)先叮咬患者後,

成為“病媒蚊”,這隻病媒蚊再去叮咬其它健康的人,那麼

健康人就被感染骨痛熱了。病後有可能出 現極度疲倦及

抑鬱症狀,甚至病者會惡化至骨痛溢血熱,並進一步出血、

休克及死亡。一般來說骨痛熱主要分佈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。


我打死了很多只蚊子...

幾乎每只都是黑斑蚊... T-T


骨痛熱症症狀

◆早期(第1天至第2天):患者全身疲倦、發燒、

畏寒、頭痛、背痛及肌肉酸痛、盜汗、厲害

頭痛及眼眶後疼痛懼光及關節僵硬。  

◆中期(第3天至第4天):持續發燒,皮膚可能出

現斑丘或紅狀的皮疹,由軀幹中心向外擴散,

白血球數目減少,淋巴球數目相對的較高。

◆恢復期(第5天至第7天):發燒漸退,但全身仍然倦怠。 



骨痛熱症病情嚴重者將產生兩種情形

◆骨痛溢血症(dengue hemorrhagic fever; DHF):

會發生血液蛋白降低,血小板缺乏,出血時間及凝血

時間延長,然後發生出血點,紫斑及大片皮下出血。

◆骨痛休克症候群(dengue shock syndrome; DSS)

:血壓降低,脈博增快,昏睡。


以上兩種情形較常發生在小孩身上,

死亡率達12%至44%。


誰能告訴我,

我是不是快要死了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你說的,我都聼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