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加油~

昨天,開了ch301,我看了一個節目
“身在馬來西亞”。
這麽剛巧,這一集是説到殘障人士在馬來西亞的生活,
也有説到馬來西亞對殘障人士的不尊重,
以及無障礙建築的不足。
看見他們,被社會糟蹋,
看見他們,與社會隔絕,
看見他們,不被關懷,不被關注,
真的替他們感到不忿,感到心疼。


他們的殘障,帶給了他們多少的不便,
我們正常的人,是不能體會的,
社會沒有及時關心他們,幫助他們也都算了,
還要落井下石,爲難他們,
這個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憤怒,
那些的士司機竟然離譜到,要加殘障人士的錢,
就因爲他得載多一個輪椅,
我真的不明白這個的士司機到底在想什麽的咯,
聽到那位人士這樣說,
我整個是憤怒到了極點!
恨不得把那個得士司機打成爛紙,真的很過分!
當然,幫助他們的人,也不少,
有些真的很熱心,
會幫忙他們上下階梯,扶他們到達目的地,
這樣才是嘛,其他的簡直不是人 ><


然後,有些殘障人士很樂觀,
不但有自己的事業,
還有自己的家庭,
得到的教育也不必正常人低,
可是,我想也有很大的部分是屬於不怎麽樂觀的,
一部分的他們不曾接觸社會,不曾受過教育,
不曾有過朋友,不曾得到關懷,
有些父母則不想他們受到異樣的眼光,
所以就不讓殘障的孩子出來接觸世界,
就把孩子困著..


哎,希望我國能夠增加更多的無障礙建築物,
以便可以讓殘障人士和正常人一樣方便,
可以念書,可以工作,可以有自己的家庭,
然後阿,提供多些工作機會給殘障人士們咯,
學校方面,則應該培育多一些能夠教導聾啞學生的老師,
社會的人們,也應該多關懷殘障一族,
不要再落井下石就好了,
真希望人人都可以做到。。
殘障的朋友們!加油!

7 comments:

〤Ecl!5oNz™〤 said...

我很鄙视那些落井下石的"人类"...
我们应该将心比心嘛... =.=

Unknown said...

哼,社会就是酱,
赚钱第一,
人情第二,
现实的社会
......

顺吉 said...

看了你这篇~
突然心里有一点说不出的感动~
凡事加油~
人生才活得有意义~
愿快乐天使常在你身边~!

Elisha Khaw said...

毕竟社会都是现实的,
很佩服残障人士的勇气,
他们常被鄙视,
却还是勇敢的走下去..
我之前也有一个朋友是残障人士,
可是她已经不在了..
很后悔之前为什么不多关心她一些..

H@Zel said...

马来西亚的残障人士的确没有受到平等的对待,就连日常生活中的设备也很不齐全。

じ @13x said...


有些人为了利益总不理会他们的感受
道德题目常会问如何协助这些公民之类的问题

TYEN said...

Ecl!5oNz
對阿,
如果他們也懂這個,就好了... haiz

秋天
現實的社會,
讓大家都忘記了人情..

順吉
謝謝你,
願快樂天使也常在你身邊!=)

小夢
唉,他們的勇氣,值得我們去學習!
人都不在了,你也別太難過了...
難過也於事無補..

西西
對阿,所以,他們出來社會,很不方便..

逍遙
所以,我們要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懷與愛心..

Post a Comment

你說的,我都聼 =)